吉林视窗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延吉交警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监管

来源:吉林视窗   日期:2016-03-05  


    新吉林网讯    3月2日,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针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如何应对的情况,向记者作了介绍。

   随着中小学校开学,学校周边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出现拥堵现象,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缓解交通压力。为保障学生安全,该大队在开学前夕积极与延吉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领导开展座谈会,共同研讨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的方案。

   开学后,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朱军、朴光雄,前往延吉市延新小学、河南小学、延河小学和中央小学4所典型的临街学校实地踏查,要求学校“放心岗”执勤民警认真负责,严格管理车辆停车秩序,对无视交通法规随意停放的车辆依法拍照处罚。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王风仁表示,2015年延吉市内各中小学校上下学时段,未发生涉及学生责任的交通事故,实现了零发案。2016年,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周边乱停车现象的整顿力度,同时,按照计划组织交警进学校,向学生们宣传交通法规,通过学生转告家长,实现“小手拉大手,家长重视交通法规”的目的。

   王风仁介绍,造成校园周边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与延吉市内私家车增多和部分临街学校门前道路狭窄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家长不重视交通规则、随意停放车辆也是不能忽视的原因。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面安排部署警力,维护校园上下学时段周边交通秩序的同时,将加大对违规停车的查处力度,严禁双排、逆向停车,不得占用非机动车道长时间停放车辆,严禁人车分离停放。

  (延边新闻网 记者 李英 编辑 宋云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