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视窗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男子到社区借钱 被人认出是“熟人”

来源:吉林视窗   日期:2016-02-17  

   新吉林网讯     2月14日下午,一名醉酒男子走进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兴社区办公室,自称无钱回家想借钱,工作人员仔细打量后发现,他竟然是去年夏季曾来社区借过钱的“熟人”。


   醉酒男子40岁左右的样子,走进社区办公室后,就跑到“公示栏”前查看社区工作人员的信息。“陈书记在吗?”随后,该男子表示要见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美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来到书记办公室,陈美兰接待了他。该男子称,他是珲春市人,没钱坐车回家,要跟社区借钱。“借钱?”一听到要借钱,陈美兰立刻警觉起来,因为去年曾有多个社区遭遇过有人以借钱坐车为由的骗局。她仔细打量该男子发现,原来他曾于去年夏季到社区借过钱,当时也称无钱坐车回家。


   “怎么会那么巧?”陈美兰有些怀疑,但又担心该男子确实需要帮助。于是她先稳住该男子,随后会意其他工作人员通知辖区民警寻求帮忙。不多时,民警赶到社区,陈美兰说明了情况,将该男子交予民警。


   昨日,社区工作人员致电民警询问该男子是否已安全到家。民警表示,14日下午,他们将该男子带走后,欲将其送至救助站助其回家,但该男子表示不需要帮助,可以自行回家,说着便下车走了。

  (延边新闻网 记者 穆俊英 编辑 宋云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